解决MySQL数据库登陆失败1045权限错误

从做完JavaWeb的项目之后,好久没打开过本地的MySQL,今天一打开突然就打不开了,反复确认了MySQL服务是在运行中,仍然是报1045权限错误。

本地的MySQL只是用来调试,所以密码设置的很简单,也即是说不是因为密码错误才会出现1045错误,具体我也不了解,但是好像如果好久打开过MySQL就会大概率性遇到这个错误。

首先打开MySQL安装目录,找到my.ini文件,MySQL的配置文件,打开找到[mysqld]这一行,在下面加一行

1
skip-grant-tables

然后保存,注意如果你的MySQL安装在C盘,得用管理员权限打开编辑器才能保存。然后打开服务管理重启MySQL,具体是win+r输入services.msc回车。

然后打开MySQL,在输入密码的时候直接回车就可以进入了,进去之后

1
2
3
use mysql;
update user set password=password('123') where user = 'root' and host = 'localhost';
flush privileges;

再次重启MySQL服务,登陆的时候输入你设置的密码就可以登录了。

本文由adiynil原创编写,转载请尽量保留版权网址,感谢您的理解与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