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Cloudflare来加速我的GitHub Page

我用了两天时间搭建起来的站点,依赖于GitHub的Page服务,域名是在腾讯云购买的,但是众所周知的是GitHub现在基本是半墙的状态,如果你不能快乐地上网,那么很可能不能愉快的访问GitHub,都已经用GitHub来搭建站点了,那么就要想法子来白嫖CDN来加速我的站点在国内的访问速度。


前言

我的站点是依赖Hexo搭建在GitHub Page上的博客系统,本身就已经很轻量了,但是苦于国内访问确实慢,但是又没钱,所以只能白嫖Cloudflare的CDN,尽管Cloudflare也日常会抽风,但是起码有一点加成。


在Cloudflare添加站点

你需要先注册一个 Cloudflare 的账号,这个不赘述了,然后添加你的站点

添加站点

我们知道的是,Cloudflare免费套餐只能通过NS方式接入,这样用起来不够灵活、生效很慢(0~72小时),而且最重要的问题是没法在解析的时候手工解析到Cloudflare节点IP地址,这就达不到我的目的——指定节点解析。

指定节点解析有什么用呢,比如说我用的是默认的解析,在国内访问可能会走美国的节点,就打不到加速的目的了,我的目的就是白嫖Cloudflare的香港节点,或者是日本、韩国的节点都比较快。


接入第三方管理平台

这里我用到了第三方的Cloudflare管理平台 BNXB ,用API接入Cloudflare的账号来管理站点。通过这个平台我就可以用CNAME来解析我的站点来使用Cloudflare的CDN加速了,注意要选择CNAME解析。

配置好了之后的截图应该是这样的:

BNXD配置

你需要在你的域名服务商那里添加一条CNAME记录解析到 BNXB 给你提供的地址,你可以在 解析设置 里看到对应的地址。解析了之后你要访问一次你的域名来激活SSL证书(当然你得有)。

到了这一步你可以配置你的CDN了,你可以选择在 Cloudflare 配置,或者如果你的英语不太好可以选择在 BNXB 配置,已经中文本土化了。详细的配置应该怎么配置可以百度有很多配置教程。

自定义解析节点

用第三方管理平台来管理Cloudflare不用NS接入,那么我们完全可以自己定义解析节点,只要是Cloudflare的节点就可以。

Cloudflare自己发布节点的页面是 IP Changes

部分网友整理的节点有:

移动联通推荐

1
104.23.240.0-104.23.243.254

电信推荐

1
2
3
4
162.159.208.4-162.159.208.103
162.159.209.4-162.159.209.103
162.159.210.4-162.159.210.103
162.159.211.4-162.159.211.103

这里可以在自己的域名服务商那里自定义使用哪个节点,各个节点不一定都可以使用,自己测试觉得可以再用吧

修改完解析记录,等待DNS生效即可。

本文由adiynil原创编写,转载请尽量保留版权网址,感谢您的理解与分享!